Pages

豆蔻村考察一, 25.7.09(星期六)


勤娟: 豆蔻村的考察是我第一次的考察.考察让我学习到蛮多的新事物, 例如:要做好先前的准备, 记录要点等. 我体验到原来考察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恐怖,比如居民不亲切或收集不到完整资料来进行考察二. 这多亏有志伟的耐心指导和协助. 考察当天我能感受到Mr. Chris和居民的亲切感. 他们都很乐意地提供资料和回答我们所提问的问题. 虽然有七间屋子的居民已经搬走了, 可是留下来的居民还是希望能继续住下去, 可见他们有多想保留那片土地及房子. 听了Mr. Chris的讲解后, 我真替居民感到不值. 因为一间屋子的赔偿金只有RM90,000! 如果一间屋子只有一户人家, 那个数目的赔偿就能接受, 可是现在是一间屋子有三,四户人家, 所以平均一户人家只能拿到RM22,500直RM30,000的赔偿. 请问这个数目能让他们在槟城找到另一间好房子来定居吗? 不是说能搬就搬. 他们住那里那么久, 当然会万分地不舍. 就好像跟家人住在一起那么久了, 突然要分离, 有谁不会舍不得呢? Mr. C. Tharmarat 是那里的副秘书, 他说了一句经典, “我们要为最坏的做准备, 不要认为自己不会输, 可是我们还是要抵抗到底.” 不管他们最终的结果是输是赢, 我都支持居民, 希望他们的未来能安安定定地过好日子. 政府不要因金钱上的利益来发展土地, 他们应当多去了解及体会民主的心声.

Tiong Hua SHE FU

Phasellus facilisis convallis metus, ut imperdiet augue auctor nec. Duis at velit id augue lobortis porta. Sed varius, enim accumsan aliquam tincidunt, tortor urna vulputate quam, eget finibus urna est in augu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